玖玖

东宫始终意难平,最虐心的人,爱而不得的悲欢离合,脑洞大开,随笔写,喜欢的关注我

【东宫】番外之千年共白首

第一话

        算起来我嫁给李承鄞也有数十载了,连我和李承鄞的儿子阿穆也慢慢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慢慢的牙牙学语到走路,到阿穆两岁时我又有了朝阳,李承鄞疼女儿可比疼儿子多太多了,每次下朝回来都要逗逗朝阳,洛熙也有了一双儿女,裴仲安这小子便和我家阿穆从小熟识,而十六娘的性子像极了年少时的我无拘无束!

        “娘娘做了母亲性子越来越沉稳了,越来越有皇后母仪天下的姿态了”永娘替我簪花夸赞道,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再回想起从前任性的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

         “阿娘!!”这声音一听便是我的小朝阳来了

          “我的小朝阳这是怎么了,谁又欺负你了,是不是阿穆那小子!”朝阳进来一脸委屈的扑在我怀里看到阿穆走进来身后还跟着裴家小娘子,小公主还未开口,阿穆便行了行礼

             “见过阿娘!”

             “阿穆,你是不是欺负妹妹了?她怎么哭成这样?”

              “阿娘,我可没欺负她,不信你问十六娘呀!”阿穆无奈怂了怂肩膀极其无辜说道

             “就是哥哥欺负我的,阿娘你要替我做主”朝阳噘着嘴说道

              “朝阳乖,哥哥怎么欺负你了,告诉阿娘,阿娘替你教训她”

               “阿穆不过就说朝阳这娇横的样子,以后铁定嫁不出去,连仲安都不愿意和她说话啦,朝阳就不开心了”十六娘捂嘴笑了笑,阿穆还一副无奈的表情“我说的是事实啊,又没说错,阿爹都把她宠坏了,阿娘也不管管,谁能有我惨呀!”

             “你这么说,阿爹阿娘对你没有朝阳好啦!”

               “阿娘,儿臣就开了个玩笑,别当真嘛”朝阳边对着阿穆吐了吐舌头“一会儿我就让阿爹收拾你!”

              “马屁精,就会跟阿爹撒娇告状”阿穆也同样不甘示弱,对她吐了吐舌头,这两个孩子都是我生的,阿穆的性格像极了李承鄞,朝阳就比较爱腻他,都说儿子像爹,女儿像娘,可这两孩子倒是没有一点遗传我身上的,这些年过得倒也安逸,李承鄞对我也一直百依百顺。

          “算起来也过去这么多年了,洛熙的孩子和我们家阿穆朝阳一起长大,这仲安看着也挺老实的,你觉得他跟我们家朝阳配吗?”

           “那也看咱们朝阳喜不喜欢了,再说了,不是你是一开始说如果你们两个都生了男娃和女娃,那就互娶互嫁,亲上加亲岂不美哉!”

           “我看也行,仲安那小子的长得也还不错也配得上我们家朝阳,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十六娘,和我们家阿穆实在般配,你觉得呢”

           “那也看阿穆和十六娘的意思了”李承鄞脱了外衣揽着妻子躺下,小枫还絮絮叨叨说了好久,结果李承鄞很不给面子的就睡着了。

           李承鄞想也没想更没有和我商量直接在朝堂上下了一道圣旨赐封裴家十六娘为太子妃三日后完成国婚,本来我想找李承鄞问清楚,去理论一番的,阿穆却直言道愿意接受这赐婚,好小子,感情从小他就喜欢上人家十六娘了,一说到赐婚高兴的跟什么似的,朝阳也总是来问什么时候把她给嫁出去,我问她有没有什么意中人的?她却直言此生非仲安不嫁!

         这一代,算是无忧无虑给安排好了,是一段天赐良缘,李承鄞还拉着我说等阿穆继承皇位,我和他便归隐山林过平凡夫妻的生活,我心中自然欢喜,经历了这么多,我和他也算是苦尽甘来,往后余生都是有彼此陪伴的日子。

       “阿穆来信说,十六娘生了个大胖儿子长的和他可像了让我们有时间回去一趟看看咱们的孙儿孙媳妇”

         “好啊,我也好久没见到阿穆和十六娘了”

           “等下个月生辰我们就一起回去如何”我点点头自然同意,只是没想到回程路上居然遭遇了埋伏,我们遇到贼人突袭,李承鄞为了保护我受了很重的伤,可是这是在荒山野岭,阿穆派来接应我们的人还要一段路才能到,哪知好不容易逃脱,居然还有人等着杀我们,李承鄞伤越来越严重,快没了力气,我既伤心又着急还很生气心里鼓足勇气冲过去抱着那贼人,李承鄞却在身后撕心裂肺叫我回来,我拼尽全力也没能拦下那贼人反而被他狠狠刺了一刀,血一直不断流出,我没了力气意识逐渐涣散却看到两个黑影厮杀在一起,我知道那其中一个是李承鄞。

        “小枫,坚持住,你不会有事的,救兵马上就到”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李承鄞也浑身都是伤,模样极其狼狈,眼睛都哭红了,我攒下最后一丝力气笑着对他说“李承鄞,来世我希望你还能找到我,我们还要在一起”

         李承鄞抱着怀里已经失去气息的妻子疯魔了,已经分不清血水和泪水了,可当救兵赶来时却发现先皇和先皇后已经双双殒命了,先皇却是挥刀自刎躺在皇后身边和她紧紧握在一起的手再也不分开。

         你说,小枫和小雪是不会分开的

                       小枫和小五也不会分开

                        李承鄞和曲小枫也再也不要分开了

             下辈子,我们一定还要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评论(1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